少女她提灯薅猫毛

搞瓶邪和SD,欧美圈cp都搞一点,其他都是墙头

暴躁陆局有个小啾啾

尹正老师扎的小啾啾真的太太太太太好看了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

池震已经醒了,可还是处于迷迷糊糊的状态,每天准时吃点的东西便又躺着睡去,期间陆离为了帮他翻案忙的焦头烂额,白天翻案子傍晚接闺女晚上照顾池震,小身板越来越薄情绪也越来越阴晴不定,鸡蛋仔等人连递个资料都蹑手蹑脚的,大气也不敢出一个,人人都盼着池震能早点回到工作岗位。

 

“震哥要是再不回来,我师哥杀伤力能从炸药升级成手榴弹,还压根儿不定时的那种。”鸡蛋仔趁着陆离去接闺女放学,倚在桌上跟老石老高聊天儿,老高等人瞄了一眼门口,抿着嘴点了点头。

 

接了一诺回家,陆离便火急火燎的往医院赶,正值6月份,桦城又处热带地区,饶是车里开着空调,外头的闷热都能透过这厚厚的壳子穿进来,闷热易使人焦躁,陆离被堵在路上,烦躁的恨不得把油门才上120码,可事实是他一点儿也动不了,只能暴躁的打方向盘,头发已经有些长了,会耷拉在眼前,烦。

 

池震当晚醒来的时候已经感觉清醒了许多,隐约看见床边做了个低着头的女孩子,身形比小蜜蜂稍大一些,还以为是温妙龄,便象征性咳了一嗓子想翻个声松松腿脚

 

“温警官,麻烦…咳…麻烦给我倒杯水。”池震感受到来人扶在背上的手顿了顿,随后便听到哐啷哐啷的翻柜子声和被子水壶重重的砸在桌上的声音,池震心想:这温警官虽然行事雷厉风行了一点,可也不至于这么暴躁呀,局里最近又有什么案子了?陆离呢?

 

“喏”陆离沉着脸倒了水,举了半天也没见池震有动静,才想起他背对着自己看不见的事实,于是发出了点儿声音

 

“…”卧槽是陆离???池震营养尚且不足的大脑有些迟钝。

 

“喝不喝啊”陆离收回手道

 

“喝!喝,喝,我喝,诶呦卧槽…”池震忙着翻身却一不小心扯到了腹部的伤口,提醒了他之前的悲伤周游城市游

 

陆离连忙把杯子放下,一手扶着池震的背一手护着伤口,慢慢把人转过来,再小心翼翼的扶着池震坐起来,陆离调亮了床头的灯,池震这才看清,他瘦了很多,脸色发青,藏在短袖下的小身板像是轻轻一碰就能碎,头发长了很多,耷拉再肩上,和他的主人一样,一点儿没有生气。

 

“陆离”池震喝完水看着他,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好,“你吃了么”池震你有病吧?

 

“……”陆离还是那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,俯身从座位边拿起了一个保温盒,“我妈顿的鸡汤,喝了”

 

“…好”池震看着陆离,“你能喂我吗”

 

陆离依旧举着保温盒,池震看陆离没反应,又道

 

“我刚醒,没力气,一会撒了”

 

“我看你说话挺有力气的”话虽这么说,陆离还是乖乖坐下准备喂池震喝汤,池震喝了汤也恢复了些气力,看着收拾盒子的陆离有一搭没一搭的开始聊天儿

 

“我妈还好么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你妈妈还好么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一诺呢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你呢”

 

陆离没有说话,转身看着池震,暖灯从后面打过来,陆离的脸藏在阴影里,稍长的头发遮住他那双眼睛,几缕发丝垂在眼前,随着陆离的呼吸,飘起或落下,一下一下的触着池震发痒的心。

 

“我很想你,陆离”池震伸手想去摸摸那张脸,可又觉得不合适,转而绕着那几缕头发,“我在车上的时候,血一直留,我以为我会想到我妈,想到我姐,可没有。”他把手放下

 

“我想的全是你”池震停顿了一下,“我也算从鬼门关回来了,我想问问你,我能跟你一块照顾一诺么,还有你的后半生,我能以爱人的身份参与么?”

 

“……”陆离看着池震,躺了快一个月了,他带着病人的虚弱,脸色苍白,眼睛却亮的惊人,不知是因为暖灯还是别的什么,陆离有些心动,他捏紧了桌子的边缘,想说好,却梗在喉咙里发不出声音,他转过身,借着收拾饭盒掩盖自己

 

“你刚叫我温警官”话一出口陆离便后悔了,着搞得自己像个吃醋的小媳妇似的

 

“欸诶诶我的祖宗,那是我犯浑,我没想着她,真没有”果然池震哼哼笑了两声便忙着解释,话语中都带着笑意。

 

“你想没想着她不关我的事”陆离傲娇,陆离洗碗去

2

再等到池震出院,陆离已经把他的事情处理的差不多了,只不过虽然撤销了通缉令,可池震确实不能再回到岗位上了,不过因为陈先生的倒台,池震倒也捡了几家酒吧酒店的,堂堂正正做起了老板,他把之前租的公寓买下来,又重新装修了一番,便接了陆离和一诺,过起了安稳的居家生活。

 

一诺也要上小学了,每天早上陆离和池震要早起给她扎完辫子做好早餐,看着陆离眼下的黑眼圈,一诺当天晚上就表示她要学会扎辫子,这样爸爸早上就能多睡会了。

 

“闺女,你咋不心疼你爹给你做早饭呢”池震翘着脚啃着苹果对一诺的行为表示伤心

 

“你做完早饭不还能回去睡么,爸爸又不能”一诺插着小腰理直气壮的说

 

“行,你怎么学”陆离笑

 

等到陆离满脑袋扎满小辫子的时候,他就一点儿也不想笑了,一诺表示她会扎辫子啦,谢谢爸爸,于是蹦蹦跳跳的回了房间,池震笑得恨不得从沙发这头翻到沙发那头,还悄悄拿出手机偷拍了几张

 

陆离生无可恋.jpg.

 

“池震”

 

“哎”池震抹了一把眼泪,慢吞吞挪到陆离边上搂着他,克制不住的笑意

 

“我明天去剪头发”

 

“……好”池震心理盘算,是威胁家附近的理发店不准给他理发否则砸店好呢,还是直接买店铺好呢,因为某种程度上十分直男的陆离是绝对不会跑远去理发的,局附近也没有理发店。

 

忙于案件又找不到理发店的陆离对自己的头发十分暴躁,眼看着就要炸毛,池震问一诺要了一根黑绳,每天早上出门时细心的帮陆离在脑后绑成一个小啾啾,留了几绺碎发在耳前,这直接导致了陆离在各大部门里声名远扬——刑侦局新的副局长可好看了!!跟小娃娃似的!!

 

陆离回到家已经很晚了,最近的俩姐妹凶杀案总算是结案了,回到家一诺已经睡了,陆离悄悄地在她头上落下一个吻便关上了门,洗完澡出来池震正做在床上玩手机,陆离神清恍惚的仿佛下一秒就能倒在床上一睡不起

 

“头发吹干再睡”池震从床头柜拿了个吹风机,示意陆离趴在他腿上,他特意开了低风,暖暖的风吹的陆离耷拉着眼睛,没一会就去会周公去了,陆离的发质很软,发丝软软的缠着池震的手,池震低声笑了一声,觉得跟他主人一样,柔软,粘人,又坚强,头发越吹越蓬松,无端的使陆离想起之前自己救助过的一只小猫,也是这样,躺在自己手里,吃饱喝足了便呼噜呼噜的睡下去。

 

晚安陆离。池震在陆离唇上落下一个吻,陆离皱了皱眉,转身埋进池震怀里。

 

3 小甜饼

 

“喂,池震你今天早点回家,一诺等着呢。”陆离小跑着出了警局

 

“知道了知道了你也早点回去,我差不多一小时到家”池震坐进自己的骚包小跑车里笑

 

一诺的作业是上星期布置的,要和家长一起烘焙小饼干,明天家长会的活动之一,就是小朋友要和家长一起分享自己做的小饼干,原本陆离想让陆母做好自己带去就完了,可池震说这是和一诺的亲子时间,万万不能随便应付,于是俩人商定于周日下午开展活动,可池震临时要去谈合同,陆离临时要去处理案子,紧赶慢赶也拖到傍晚六点才把事情做完,俩人火急火燎的往家赶,生怕一诺会因此而难过。

 

池震回到家的时候,陆离已经和一诺先开始了制作,俩人穿着亲子围裙,扎着一样的小啾啾,同样凝重的神清看着盘子里一坨黑糊糊的固体,池震觉得好笑又温暖,悄悄拍了张照片

 

“嗯哼!我回来啦”池震开心

 

“嗯”大小陆离回头,两脸冷漠

 

“我来我来,就知道你俩做不好”池震脱了西装外套,挽起袖子,大有一展雄姿的势头。

 

三十分钟后……

 

三脸凝重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1368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少女她提灯薅猫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